一梦白马踏青州

刷文中,

个人喜欢的凯歌文汇总

makeitlast:

本来只想给自己做个目录,方便重温。


一些篇章有话想说,就写在这里当是简介吧,万一有的小伙伴想入坑。




先说我个人的口味:


由靖苏入凯歌,两个都爱,两个都被伤得不轻(我图个啥……)。凯歌看的多一些,看文喜欢偏二人心态分析、心理剖析、以细节见长、言浅意深的,情节跌宕曲折什么的倒在其次。




1、靖苏最喜欢


子非鱼的《谁令白衣送酒》


(汇总链接【每天一个凯歌故事31】【靖苏】谁令白衣送酒 by 子非鱼)ABO预警


这篇文里影响最深的是梅长苏产子一段:



“你还真是纠结,几个月了没定下来这孩子姓林还是姓梅?”


梅长苏道:“是。想不清楚。”


蔺晨就笑:“难道他那时候,就没有唤几声你的名字?”


梅长苏气若游丝:“小殊,小苏,金陵人的口齿哪里分得清?”



我一直认为,梅长苏一定会纠结他是“梅长苏”还是“林殊”这个问题,并且极其在意景琰究竟喜欢的是谁?


如果是林殊,他已经不是林殊;如果是梅长苏,景琰又为什么喜欢梅长苏?


他心思这么细密,他如果活下来,这将会是他和景琰不可避免的心结。


这篇文终于讨论到了这个问题,虽然也没有给出答案。




 寂寞屠城《倾国》  


我真是疯了,《琅琊榜》连一个拥抱都没有,克制到那种程度,留下一堆遗憾,让人恨得咬牙。我看个同人文还是被这种含蓄的感情吸引,或许靖苏的画风只能如此吧ORZ……


我最喜欢蒙大统领成亲一段,景琰站在楼上看着梅长苏,不敢走近;梅长苏知道景琰在看他而无回应,不能走近。


这种相对而立的克制,相知相爱不相亲,仿佛是靖苏这对cp的某种象征。






2、以下凯歌:


浅眠一夏


歌歌说话的口吻……原谅我辞拙,真实感爆表!可惜大大写的很少。


B站还有大大剪的视频,ID同名。


【凯歌】二重唱(1)


【凯歌】二重唱(2)




【凯歌】他养了一只猫(上)


【凯歌】他养了一只猫(中)


【凯歌】他养了一只猫(下)




【凯歌】十里春风不如你    战斗吧凯哥+吃醋的歌歌




八二的秘密


最虐长篇,别看!别看!千万别看!一切后果自负。


包括四十米大刀,包括这篇坑了。


对这个坑,我曾经难以接受。为什么,为什么就连我喜欢的文里凯歌也不能有一个结局,哪怕不完满,哪怕分道扬镳。


可不可以,可不可以,起码,至少,也能好好地告个别。


后来我想,大大突然停在了这里,就像凯歌突然停在2015-12-15 20:35,那句最后的“凯凯”;或者2015-12-16 16:11 ,那句“热热再吃”。


最后的狂欢。


或许,这就是注定的结局,此文也好,凯歌也好。


【凯歌】空白格 0-1


【凯歌】空白格 2.



你不能踏过来,胡歌心想,你不能用萧景琰看梅长苏的眼神看着我,来骗我纵身一跃,倾尽所有。


因为看起来,真的会是值得的。



【凯歌】空白格 3.


【凯歌】空白格 4.


【凯歌】空白格 5.


【凯歌】空白格 6.


【凯歌】空白格 7.


【凯歌】空白格 8.


【凯歌】空白格 9.


【凯歌】空白格 10.


【凯歌】空白格 11.


【凯歌】空白格 12.


【凯歌】空白格 13.



“我想去武汉。”胡歌轻声说。


“今年过年,怎么样,我去武汉玩。”他语调轻快起来,好像现在就开始认真在期盼这件事。


“行,”袁弘说:“只要你能搞定你爸妈,再搞定你不敢跟你爸妈说你不在上海过年的胆子,再搞定你对不能给你爸妈尽孝的愧疚,再搞定你可能在武汉大马路上随时会想不开的后悔,你就能来。”


胡歌的眼睛转了转,笑了,说:“我不能。”


不能。



【凯歌】空白格 14.(最虐章)



胡歌倒出一支烟,问到:“要不要。”


实他心里想的是,你还管不管我。


胡歌想,这是最后一次努力,他这一个晚上,觉得自己都在以乞讨的姿势想要获得一点特别的关注。


只是几个月前,自己毫无顾忌在这人面前抽烟时,他还皱着眉头会把自己手里的烟夺了,说,少抽吧。






胡歌赌他会不会再说一次,或者退而求其次,说点别的什么,都可以。


胡歌以为他会说,我有。但王凯没说,王凯只是摇摇头,说不了。然后补了一句,你们去吧。


你都不管我了?他想问。



【凯歌】空白格 15.


【凯歌】空白格 16.



胡歌不是一个胆子很大的人。


有的事情,他一辈子只尝试一次。


就且看这一次的结局。







暮星


我最爱的大大啊!!!!


ABO(大大此题材是精华!心情不好翻出来看超治愈。)


基本按时间顺序列。


試試看-1【凱歌】


試試看-2【凱歌】




情生意動(上)【凱歌】


情生意動(中)【凱歌】


情生意動(下)【凱歌】




喜宴-1【凱歌】


喜宴-2【凱歌】


喜宴-2.5【凱歌】


喜宴-3【凱歌】


喜宴-4【凱歌】


喜宴-5.1【凱歌】


喜宴-5.2【凱歌】


喜宴-6.1【凱歌】


喜宴-6.5【凱歌】




凯歌生子不敢公开,暗戳戳秀恩爱,歌歌的七窍玲珑心哦~~


嫌疑犯X貓的獻身-1【凱歌】


嫌疑犯X貓的獻身-2【凱歌】 



上次老大写小天使是第七只猫,那第六只是谁;这次老大说「我胡乱唱歌她胡说乱笑」……那「你」是谁?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嫌疑犯X貓的獻身-3【凱歌】


嫌疑犯X貓的獻身-4【凱歌】


嫌疑犯X貓的獻身-5【凱歌】


嫌疑犯X貓的獻身-6【凱歌】


嫌疑犯X貓的獻身-7【凱歌】


嫌疑犯X貓的獻身-8【凱歌】




爸爸去哪兒-序【凱歌】


《爸哪》的确定名单:


唐峦:5岁、男、天秤座,父唐川


季红叶:4岁、女、射手座,父季白


李成蹊:4岁、男、双鱼座,父袁浩


胡云笑:2岁8个月、女、魔羯座,父王凯/胡歌(楼主无意引战,故两个都放,要上节目的是王凯


袁愿:2岁8个月、男、魔羯座,父袁弘


明想:4岁、男、狮子座,父明台


摘一段:(在大王面前瑟瑟发抖的影迷朋友23333……大大对各种人物的心理把握太到位了!)



63


路人悄摸摸的问一声,好像很少影迷朋友发言讨论小主子的事啊,跟胡椒的参与度差很多,是还不习惯小主子的存在吗(冒犯见谅


64



65


没,只是没有我们置喙的余地


66


比如接机


67


比如everything


68


大王自有主张 


69


下跪听旨即可



爸爸去哪兒(一)【凱歌】


爸爸去哪兒(二)【凱歌】


爸爸去哪兒(四)【凱歌】


爸爸去哪兒(五)【凱歌】


爸爸去哪兒(六)【凱歌】


爸爸去哪兒(七)【凱歌】


爸爸去哪兒(八)【凱歌】




爸爸去哪儿之诚台


冰心向日月(上)【誠台】 


 冰心向日月(中)【誠台】    


冰心向日月(中下)【誠台】  


 


后七猫时代


父親節快樂【凱歌】




个人最爱系列之一


大大的题目我很喜欢“春来始悟花更艳”,因为遇见了一个对的人;“夏至方知可采莲”,是相爱恨晚的感觉。


【凱歌】<三生>(楔子)【ABO題材】【現實向】  小红花视角


【凱歌】<三生>(一)【ABO題材】【現實向】  凯哥视角


歌歌视角缺(大大写歌歌的麻花心思是一绝,哎,可惜……)




大大的靖苏都是小片段,都是细节处可悟出深情的风格,需反复读。


<江城何遣悲>【靖蘇】


<最是人間留不住>【靖蘇】




《皇家秘史-伤心蛊》   


《皇家秘史-别时难》 


 靖苏、凯歌、诚台都有。


阿苏因对景琰太深情而濒死,景琰为留住他,擅自抹掉了阿苏对这段情的记忆,从此只做君臣。


梅长苏:我宁可死,也不愿意忘记你


萧景琰:我宁可你忘记我,也不愿意你死。




多一點【靖蘇】


生辰愿【靖蘇】


名分【靖苏】


白【靖苏】




现实向


王凱想要讀心術【凱歌】 


胡歌不要讀心術之一「口是心非」【凱歌】    


胡歌不要讀心術之二「此地無銀」【凱歌】


这个系列真是萌的要死,歌歌生气起来好想抱在怀里哄。




通常运转【凱歌】


你那麼可愛【凱歌】


一個英國研究引發的慘案【凱歌】


算无遗策【凱歌】


【凱歌】<IF…>


【凱歌】撫慰


【凱歌】<相思亦或相見>


【凱歌】裝箱


【凱歌】小幸運


【凱歌】求婚


小短文 【凱歌】




德国之行三部曲  


歌歌去参加袁弘婚礼期间和凯哥闹别扭的那些事(明撕暗秀)


月球表面【凱歌】  


 熔岩層【凱歌】




<不准動>(1)【凱歌】


<不准動>(2)【凱歌】


你站在那里不准动,如果是你,如果那个人是凯哥,我一定可以,再勇敢一点。




一個凱歌參加「我們結婚了」的故事


<現實悖逆論>-1【凱歌】


<現實悖逆論>-2【凱歌】


<現實悖逆論>-3【凱歌】


<現實悖逆論>-4【凱歌】


<現實悖逆論>-4.5.1【凱歌】


<現實悖逆論>-4.5.2【凱歌】


<現實悖逆論>-4.5.3【凱歌】


<現實悖逆論>-5【凱歌】


<現實悖逆論>-6.1【凱歌】


<現實悖逆論>-6.2【凱歌】


<現實悖逆論>-7.1【凱歌】


<現實悖逆論>-7.2【凱歌】


【凯歌】我的胡椒室友为什么看着王凯冥想?(上)




極界之北-1 凱歌


極界之北-2 凱歌


極界之北-3 凱歌


極界之北-4 凱歌


没写完系列,凯哥穿越到歌歌车祸前不久。如果你预知将要有不可挽回的事发生,却不能也无法阻止,你会怎么办?


这个命题只有用在凯歌CP虐点才最满,只要看歌歌这十年怎么走过来的,只要看他面向镜头时始终侧着的半边脸,只要看凯哥多么在意别人说歌歌一点不好的话。


港真,我凯心痛、茫然、无助的小眼神,特别惹人心疼。(参照欢1手术失败那场戏)


我该庆幸大大没写完吗?我神经病了吧……




《我的兄弟愛上TA──初版預告》【凱歌】


牛仔褲【凱歌】


貓人貓事【凱歌】






加贺清光


大大写了很多,我只选了自己喜欢的凯歌部分。


男友力三十题 (未完)


【凯歌凯】男友力三十题 14 21. 信


【凯歌凯】男友力三十题 15 03 晚安


【凯歌凯】男友力三十题 16-17 18 毫不吝啬的夸奖和鼓励


【凯歌凯】男友力三十题 18-19 07 留有余温的外套  20 最拿手(也许唯一拿手)那一道你爱吃的料理


【凯歌凯】男友力三十题 20 14 一如既往


【凯歌】男友力三十题 23  23.安静的倾听者


【凯歌】男友力三十题 24-26 05 只要你要  11 背影 25 因为你而留下的细小伤痕


【凯歌】男友力三十题 27 28. 索取和给予


【凯歌】男友力三十题 28 12 没关系的


【凯歌】男友力三十题 29-30(完)  04 读心术 30 All For You




江河湖海


不浪漫罪名   


终相见   (歌歌开除经纪人事件)




吃食系列


火锅与冬天   


明昧   


凌晨四点     


怜光满  


无处躲藏     


南方雪    


太阳底下    


贰万英尺    


晚风凉    


浅情人不知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